close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今天來分享的這家店,其實早在2023年8月就想分享了!不小心就拖到了現在...

為什麼想分享這家店呢?話說2023年8月的時候,我們家兩隻女鵝大人幾乎是同時中了腸病毒。妹妹先中,隔兩天傳給姊姊...

先中的阿彤非常勇猛,沒什麼症狀,連食慾也不受影響,溫熱的食物照樣入口;反觀被傳染的蔓姊,喉嚨痛的哀哀叫,除了冰冰涼涼的東西,其他什麼都吞不下去...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當時為了刺激蔓姊的食慾,阿麋想到重立路和文自路口附近,好像有一間新開不久的冰店,於是前往外帶冰品回家孝敬女鵝。

在等待冰品製作的過程中,很愛聊的阿麋我本人和店老闆聊了起來,店老闆聽到是要外帶回家給腸病毒的女鵝吃,二話不說立馬取來一個塑膠袋,舀起兩大杓的刨冰就往裡面放,接著小心翼翼的把塑膠袋『膨膨』的封起來,接著開口說:「來!這個冰給妳帶回去。妳把它先放冷凍庫,啊不要壓到喔!壓到會硬掉,這樣膨膨的冰好,小朋友喉嚨痛的時候,妳就拿給她含著,喉嚨會比較舒服。」

媽呀!這麼親切又熱情的店老闆,我沒有分享一下,感覺很對不起自己的雞婆本性(?)...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在之後,好多次開心地想來吃冰拍照寫文... 都一次次撲空... 這才慢吞吞地打開google map,後知後覺的發現,他們家都是下午15:30之後才開始營業到晚上23:00...

一打二媽媽阿麋比較有把握的自由活動時間,大概到下午15:00就結束了啊!!!(淚奔)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拖著拖著,終於在12月底和我妹約了時間,一起去試看看他們家的公仔麵,就當作吃下午茶這樣。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冰雪奇圓位在左營區重立路上,接近文自路的三角窗,對面是7-11,旁邊有一家不錯吃、生意也不錯的鹹酥雞。

店內的配置很簡單,點餐櫃檯、配料檯、用餐區,整體區域劃分一目瞭然。店外招牌上方及店內牆面的大圖輸出的構圖及色系,很容易讓人想起迪士尼的知名動畫。

是的!就是小女生都為之瘋狂的那個動畫。先前有次載蔓姊經過的時候,她說:「馬麻,那邊是不是有艾莎啊?」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店內的冰品,主要有剉冰、雪花冰和旗山香蕉清冰這些項目;秋冬開始,還增加了熱食的供應,鍋燒、公仔麵、湯圓也都是供應的項目之一。

今天,阿麋和我家小靖妹妹,就是來吃公仔麵和湯圓的!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除了現金,這邊也可以用line pay,對於越來越懶得帶錢包出門的我來說,這真的是太方便囉!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哇!看起來,他們店裡還有找專業的環衛公司配合做定期清消欸!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欸,點完餐才看到,平日下午15:30-17:00還有買二送一!好啦!反正我們也沒點到鍋燒或雞絲...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這塊小黑板後面有個櫃子,湯匙之類的餐具都在這邊,也需要使用的話,是自助取用的喔!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等候餐點的過程,發現還有官方line可以加,還有支援線上點餐。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我們的豬肉炒泡麵來囉!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這個容器,還蠻有深度的!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吃了一下之後,櫃台小姐姐又在呼喚我們取餐囉!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這碗端回來的時候,我和我妹同時浮現『問號』... 怎麼有種深不見底的感覺?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喔~ 原來是我們點的桂圓湯圓啊!

這個桂圓湯圓是大湯圓和小湯圓的組合,一共是4顆大湯圓,小湯圓... 我忘記數有幾顆了!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阿麋隨手撈2顆大湯圓起來吃,剛好是芝麻、花生口味各一。

因此,我大膽推測... 這4顆大湯圓,應該是芝麻、花生各2顆。

為什麼推測? 因為我沒跟我妹確認,她吃到的2顆是什麼口味。 高雄左營。太早吃不到 下午15:30後才有營業 │ 冰雪奇圓

 

個人覺得,蠻喜歡他們家的大湯圓內餡,咬開之後是像熔岩一樣『滑~出來~』...

最近實在吃到太多乾乾硬硬的大湯圓內餡... 讓熱愛大湯圓的我很桑心啊...

不過,那個碗...如果換小一點... 我從櫃檯端回來的時候應該不會這麼傻眼... 因為碗太大,整個視覺效果份量很少咩!

還有那個非免洗餐具(鐵湯匙),可能因為放置的櫃子是開放式的,所以有點髒髒的...感覺如果可以用個有蓋的容器收納自助式餐具,或者店內人員定期檢查、清潔(這樣感覺比較麻煩),應該會乾淨很多!

 

好了!以上分享完畢!

 

 

冰雪奇圓 各式冰品專賣 ‧ 秋冬熱湯圓熱仙草公仔麵供應
 店點位置 │ 高雄市左營區重立路495號
 營業時間 │ PM15:30 - PM23:00  (周二公休)
facebook│ 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51000333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左營冰店 高雄冰店
    全站熱搜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