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誠邑-隨口吃烏魚子  

話說,一開始放的這個圖片...是否有讓大家感覺到『好疑惑』!?怎麼有一堆疑似"單包裝蜜餞"的物品散落在畫面中?...那說好的烏魚子呢!?  嘖!!糜有沒有說過,姊說話最實在惹!!...文章開頭的第一張照片,單蘭就是要給它石破天驚的破題!!嗯哼!!謀嗯丟~(譯:沒有錯)...各位捧油,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兒→隨口吃烏魚子。

 

關於這個『烏魚子』嘛~ 經過拜請了維基大神之後,獲得的資訊是這樣子的:

1. 烏魚子是一種盛產於台灣的以鯔魚(又稱烏魚)卵巢鹽漬後陰乾的水產加工食。

2. 市售烏魚子約有五種來源: A.野生烏魚的烏魚子。B.養殖烏魚的烏魚子。 C.一種豆仔魚卵巢製成的烏魚子。 D.中國大陸產的烏魚子。 E.巴西或美國進口同屬不同種鯔魚卵巢製成的烏魚子。

3. 烏魚分布於全球各地溫、熱帶海域,主要棲息環境為沿岸沙泥底水域,是中國南方沿海重要的食用魚。漁獲方式除以流刺網、圍網、定置網等漁法捕撈外(流刺網屬於非法捕撈,多見於日本漁船作業),近年魚源枯竭,亦在魚塭飼養(逐漸盛行)。烏魚到處都有,但烏魚子卻盛產於台灣,原因是每年冬季冬至過後,中國大陸沿海的烏魚會洄遊南下產卵,經過台灣海峽,從彰化縣鹿港鎮附近靠近台灣沿岸,一直沿著海岸線南下到屏東南方外海交配後折返北方。烏魚貼近台灣沿岸期間,其卵巢正值交配前最成熟階段,所以台灣產的烏魚子特別肥大

 

説起糜心目中對於烏魚子的印象嘛!!一直都是像下面這圖一樣(取自鉅亨網新聞圖片示意)...一整片的類橢圓狀物品(!?),因為料理手法麻煩,一般常見於喜宴料理。聽說要價不庛,但經常被不擅料理者處理得口感乾柴,又或鹹膩地只能配飯大口吃!?...(以上純屬個人印象)

麋印象中的烏魚子

 

 

前些時候偶然在消費高手看到有這種神奇的東東!!身為好奇寶寶的麋,立馬就揪了好朋友菲雯麗和同樣艾字輩滴艾米魯,上網買來初初看惹~


  

 

引頸期盼下,終於把烏魚子盼來惹!!!...約在咖啡館分贓!?(誤)真是太棒惹~ 燈光整個很美很適合拍照!!是不是,是不是...

超有誠邑-隨口吃烏魚子  

超有誠邑-隨口吃烏魚子  

 

這個包裝看起來真的很像蜜餞或牛肉乾一類的東西...到底是想偽裝來騙誰啊?即使包裝上貼了『我是烏魚子』(隨口吃烏魚子)這樣的貼紙,我還是不相信它就是烏魚子!!...

超有誠邑-隨口吃烏魚子   超有誠邑-隨口吃烏魚子  

 

看著包裝發呆、糾結了好半天,終於決定要拆開它了!!!

準備好了嗎!?要打開囉!!!  

超有誠邑-隨口吃烏魚子

超有誠邑-隨口吃烏魚子

 

哇~ 真的假的!? 真的是老師傅烤好,而且細心地切片好,還一片一片,單片真空包裝起來的:烏‧魚‧子‧耶!!!!! 這真是太新奇有趣了!!!! 立馬打開來品嚐看看!!!!...話說,打開真空包裝的時候,麋疑似因為太咖薰...用力過猛...整片烏魚子從真空包裝裡飛撲到光滑的白色桌面(紅色虛線框起來的地方)...本來以為,肯定會油膩膩的"案發現場"居然一點點的油漬都沒有耶!!!!

超有誠邑-隨口吃烏魚子  

 

因為這個意外的插曲,屏除了麋對於它可能會很膩口的疑慮...於是,安心地給它咬下去!!...果然,不會油膩耶!!而且口感微潤地剛好,不過硬不過澀...整個就很適合拿來當零食吃!!  配啤酒應該也是超讚的這樣!!

超有誠邑-隨口吃烏魚子  

 

 

來把其他的烏魚子拿來拍一下,不然等等要被麋吃掉了...總是要幫它們拍個照,留個紀念咩!!是吧!?

超有誠邑-隨口吃烏魚子

超有誠邑-隨口吃烏魚子

 

 

 

補充一個麋覺得很好玩的東西~(是說,可能大家會覺得無聊...)就是啊~賣這個烏魚子的公司超有誠意的呢!!為什麼說它超有誠意??當然不只只是因為:他們把烏魚子用很剛好的火侯,把它烤到很剛好的程度,再切成很剛好的大小,以真空的方式做單片包裝。...有誠意的原因是...這間公司連名字都取得超有誠意!!不信!?你看看嘛!!有圖有真相喔!!

《誠邑》貿易有限公司...是不是好有誠意?!...  (毆飛)

超有誠邑-隨口吃烏魚子  

 

 

對吼,寫半天都忘記說是買了幾多錢...剛剛麋拜了一下google大神,發現不少通路有在賣,我們是在消費高手買的...(因為是在消費高手看到嘛~就直覺上那買~)然後剛好遇上消費高手在做活動,就買到3包990的價格。【"PC鬨"現在好像單包就賣550】...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拜一下google大神,比個價...說不定會有驚喜的發現這樣...

 

超有誠邑-隨口吃烏魚子  

再補充一段!!

這個烏魚子,每包大約重60g,我們有把三包都拆開算裡面的單片包裝數量,是落在10~12片之間,也就是每個單片的重量大約是落在5~6g左右...所以,吃個20片就是367.9大卡!!!!(驚)...那,麋覺得...還是盡量別把它當零嘴吃好了...不然熱量好恐怕啊!!!

 

《隨口吃烏魚子》

◎ 官方網站介紹頁面  http://www.chainyes.com/%E7%83%8F%E9%AD%9A%E5%AD%90%E7%B0%A1%E4%BB%8B.html
◎ 官方網站購買頁面  http://w.mtwebcenters.com.tw/chaniyes/ecommerce/
◎ 消費高手購買頁面  http://www.pure17go.com.tw/Item_id118603.htm   (← 三包990是在這邊買滴)
◎ PChome購買頁面  http://shopping.pchome.com.tw/prod/CFAHKQ-A9005AHUC

 誠意公司 (噗)  誠邑公司 也可以電話訂購02-2507-1686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