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51.JPG  

嚇!!沒想到,真的沒有想到...麋終於要開始寫新竹的店家惹!!實在是,在這裡的放假日好無聊,回高雄的交通費又好貴...常跑台中累積的交通費用也會非常可觀...迫於無奈(!?)只好展開,美食沙漠尋寶之旅了!!

話說,麋目前所在的這個地方,除了有著「宅宅之都」的封號之外,另外也擁有『美食沙漠』的別稱...嗯!!遙想著約莫四年前,麋剛從好吃好玩好便宜的台中來到這兒定居的時候,真是完全無條件的認同這個別稱啊!!...但其實,倒也不是真的多沙漠,而是...在這裡想真的吃上『好吃的食物』,必須付出的金錢與時間成本,實在比其他地方相對高太多了...同時,中雷的機率也不低。

也因此,過去在新竹的日子裡,麋吃便利商店的機率遠比吃便當店,或什麼簡餐、餐廳、食堂...高上許多。因為,真的是厭倦了踩地雷這樣的遊戲啊~~~~

 

今天來去嚐鮮的這個店,位置在麋租住的『路衝小套房』,直衝出去的巷口邊。(噗!?這是什麼地理位置描述)...本來好像是一間沒有在營業的早餐店店面,大約是8月中上旬吧!!某個週末,在麋下樓買小7晚餐的時候發現,有工人在拆除本來的早餐店招牌,並且裝上嶄新的白色小小屋頂(!?)...對凡事永遠都好奇的不得了的麋,當然開始每天下班就持續關注『裝修進度』囉。(儼然幻想自己是店東嘛...)

終於在上週(還是上上週!?anyway,我忘記惹...),也就是阿飄們即將收假前,瞧見店家掛出了綠底白字的帆布條,上面寫著:『小鍋鏟開幕了!!8/25~9/3全面8折』這一類的文字...不確定有沒有記錯...

然後,就在剛剛稍早...麋隨意地紮了馬尾、套了夾腳拖,再抓了相機...就過了馬路,以完全地歐巴桑姿態推開店門,踩點來囉!!

 

踏進店門的時間,大約是下午01:40左右...店裡面,坐得滿滿的。本來已經決定外帶回房間嚐味道的麋,還好運氣很好地遇上剛好有客人離開,才輪到店面最裡頭的4號桌座位...大家可以瞧瞧,真的是坐得滿滿的呀!!話說剛進店裡,服務員還好有禮貌的說:『很抱歉,我們店裡位置比較少...可以先電話預約...』(很親切、很有禮貌,可是講話有比較小聲一點,麋重聽...聽不清楚全部)

IMG_2242.JPG  

 

小鍋鏟的店面不大,目測大約只有12~14個座位...雖然店面小巧,但是座椅可是不馬虎的給客人,可以轉轉轉的舒適椅子喔~

IMG_2245.JPG  

 

接下來大概的看了下菜單...順便請教了溫柔有禮貌的店員消費方式,得到了以下資訊:店內的所有餐點都有附飲料(紅茶/綠茶/柳橙汁/奶茶/冰或熱拿鐵),如果想更換其他飲料,統一只需要再加價50元。

IMG_2261.JPG  

 

餐點部分主要有,全日提供的:焗烤(飯/麵)、燉飯與6"小披薩;還有下午02:00-4:00午茶時段限定的:輕食莎拉、蜜糖條子、水果塔。

IMG_2258.JPG    

 

麋因為一段時間沒吃披薩了,所以整個視線只能盯著這塊披薩區挪不開....最後,選擇了阿母說不要太常吃的『培根+燻雞』組成的培根燻雞口味。(有沒有這麼愛忤逆阿母啊妳!!)毆飛...飲料方面,就選擇了附餐的冰拿鐵。

IMG_2259.JPG  

 

服務親切的服務員很快地送上冰水,並幫麋佈好餐具。熱呼呼的天吶~看著玻璃杯上凝結的水珠,就讓人感覺暑氣全消呢~~

IMG_2249.JPG

 

小鍋鏟的刀子造型還頗可愛的!!但麋一直以為,因為店名叫鍋鏟...也許每桌都會有個鍋鏟或什麼的...完全想太多!!

IMG_2250.JPG  

 

等待餐點的時間,麋開始好奇的四處張望...可能是因為這樣的動作引來服務員的注意,立馬靠上來用好輕的音量說:『我們的洗手間再右邊的門後面唷~』...原來這樣看起來很尿急啊...不過,右邊這扇門,整個也太神秘了吧!!完全沒有任何標示呀!!好吧!!各位朋友,恭喜你們!!看到這篇文章的同時,你們也知道洗手間在哪裡了唷!!哇喔~好棒ㄤ喔~

IMG_2243.JPG  

 

店裡頭的牆面充滿很多可愛的小掛圖、和擺飾品...

IMG_2241.JPG  

 

店裡也提供有免費的高品質wifi!!(麋有試用!!)

IMG_2246.JPG  

 

終於,我的餐點兒上桌了!!!首先是:附餐的拿鐵...說實話,這個杯子和吸管,讓整體質感打了不少折扣...

IMG_2248.JPG  

 

接著是讓麋好期待的:培根燻雞披薩...我明白,MENU上已經清楚明白地寫著6",可是,它的擺盤...真的有些"單薄",另一方面披薩本身的配色也讓麋覺得好可惜...如果在披薩上撒上一點點的青椒或青豆,或者在盤面點綴上一點點(一小朵!?)的青花菜,再或者換一只"合身點"又"有點小圖樣"的盤子,可能都能夠把餐點襯得加倍可口。

IMG_2251.JPG

IMG_2254.JPG  

 

實際入口品嚐...披薩的用料非常實在,每一口都能吃到培根或燻雞,洋蔥的份量也很足夠!!除了餅皮的口感偏軟不是我的偏好之外,口味是我偏好的無誤!!只是吼~那個配色跟擺盤不ok,真的讓麋很在意!!於是在掙扎了一下之後,還是向櫃台討了蕃茄醬來幫白蒼蒼的披薩加點血色...如何!?是否看起來比較"上相"了!?(還是只有我自己覺得這樣比較上相?)

IMG_2256.JPG  

 

 

 

好了,所以今天的踩點嚐鮮,合計花費120元。(原價150,開幕期間8折)

對麋來說,以後週休又沒地方去的話...應該會考慮帶平板去他們家耗整天看影片,然後順便吃整天這樣...所以希望他們能在店家汰換速度很快的新竹活下來啊~

 

 

《小鍋鏟》的資訊在這兒~*

‧ 店名: 小鍋鏟 早午餐/下午茶/焗烤/披薩
‧ 地址: 新竹市長春街8號
‧ 電話: 03-563-7066
‧ 營業時間: AM10:00 - PM0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