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我就不是一個聽醫生話乖巧病人

猴探井天空之橋   

經過半個多月的針炙,昨天晚上拔掉活動式石膏洗澡時...麋很開心地發現「好像可以正常走路了」。又很巧的友人來了電話,問:要不要出門繞繞?...在家裡,已經幾乎關足一個月的麋,單蘭是點頭如搗蒜的連聲大喊『我要去』!!!

 

因為顧及腿兒才剛恢復,不適合瘋狂逛街的行程,於是我們選擇了這段時間以來,人氣還不賴、而且始終沒去過的【南投-猴探井遊憩區←按這邊連結交通部觀光局介紹網頁。話說麋媽早在剛開放那時候就去過了,讓麋整個更想去,加上...前段時間,老是在新聞上看到這個景點的資訊。南投縣府這麼用力推的景點,好像應該去踩個點看看!麋友人又加碼表示,傳說中view不錯還能賞高鐵(!?)的人氣景觀餐廳-星月天空,就在猴探井遊憩區旁邊,應該可以順道一起去...於是,就這麼決定了今天的目的地。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到猴探井去!

 猴探井天空之橋  

 

我們大約在中午12點多,接近1點左右抵達,也就是說...是太陽正大的時間,很熱!但也因為這樣,不用排太久的隊,我們就買到票囉!(因為大太陽底下,沒有太多人在這時間來逛咩!)

 猴探井天空之橋  

猴探井天空之橋  

 

 

買完票之後,發現,其實也還是有人在這大太陽底下,花錢來過橋的。

這個猴探井的天空之橋,是目前全台灣最長的橋,全長204公尺,橋面上一共有265階的橋階。基於安全的因素,橋面上同時只能接受150人上橋,而且上橋前,不斷地會有工作人員再三提醒每位遊客『在橋上不能把傘撐開』。

猴探井天空之橋

猴探井天空之橋   

猴探井天空之橋  

 

 

跟著人群,魚貫地上了橋...往右手邊望去,能夠遠眺彰化平原。是說,因為今天空氣沒很好能見度沒有很優遊客又很多整個搖搖晃晃...就...先隨意拍幾個山景充充數吧!

 猴探井天空之橋

猴探井天空之橋  

 

 

 

 

 

然後...就...下橋了。(咦!?)....套句麋媽說的,「啊就...橋嘛!」...

不過在橋的另一邊(出口處),有整片的展售攤位,大部份都是販售南投、彰化地區的農特產品。因為上橋前麋和友人才大吃了一堆東西,這塊幾乎是快步通過的,一直到...被這攤吸引了目光。

猴探井天空之橋

猴探井天空之橋  

 

 

整個也太可愛了吧!而且攤位前面那兩球特大冰淇淋,在這赤炎炎地大太陽底下,根本消暑的犯規!更別提那些個樣品冰淇淋有多誘人了!於是乎,我們立馬買了這個..噹啷!『紅櫻桃黑磚+鮮奶冰淇淋』口味。

猴探井天空之橋     

 

 

入口後,嗯~果然消暑地透心涼啊~(咦!?)...好奇的話,是可以親自試試啦!不過,麋沒有太鼓勵這樣...

 

 

今天,我們在天空之橋的售票口外面,發現了【奇蹟←點這裡連結看奇蹟唷!

猴探井天空之橋   

 

 

 

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底叨位!?

◎猴探井有「夕陽谷」這樣的別名;因為整個山谷像一口井的模樣,加上山前的小山峰又像極有頭猴子蹲著俯探井內,也因此有了『猴探井』這樣的地名。這裡的地勢居高臨下,光害不大,也相當適合觀星、賞夜景。(不過我們是大中午來...XDDD)

天空之橋全長:204公尺
天空之橋總階:共265階

開放時間:每天 上午08:30~17:30
門票資訊:全 票→50元
     優待票→30元(國小學童、南投縣民、現役軍警限定)
     特惠票→10元(6歲以下、65歲以上、殘障人士及陪同者、志工服務榮譽卡者限定)
     團體票→30元(30人以上團體,可於10天前預約)
洽詢電話:049-2292556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街300號

大眾運輸:搭車至南投,由南投轉搭彰化客運往員林方向,施厝坪(福山宮)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台3線->成功3路->縣道139->猴探井遊憩區即可抵達。
GPS:23.909076,120.63404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