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喇""奇蹟工作坊    

話說剛抵達猴探井遊憩園區,還在努力找離入口『最近的』(因為要縮短麋這個掰咖的走路距離...)停車位的時候...遠遠的,就瞧見這個寫著大大『奇蹟』滴立旗在太陽底下閃亮著,因為我們把車子停在這排帳篷後面的停車場裡面(這裡離售票口超級近,但假日停車要100...),總而言之,要進去猴探井天空之橋,百分之八百都會經過這一排,會在你的左手邊。這邊的攤家不像天空之橋出口處那麼密集,大概都是以3至5個攤位為單位,錯落在各個民營停車場地之間。

猴探井天空之橋  

嘟喇""奇蹟工作坊  

 

 

 

我承認是旗子、加上上面的關鍵字「原住民」、還有「奇蹟」這些元素,強力地吸引了麋的眼球兒。好奇地往攤家靠過去,看到上面掛的橫招『嘟喇""奇蹟工作坊』,再看到穿著原住民族改良式服裝美麗可愛+熟面孔布農妞兒,麋這才發現:唉呀~這不是玉華兒的攤位嗎!?

 嘟喇""奇蹟工作坊  

 

 

 

 

是這樣的麋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幾位好可愛的原住民朋友,這個奇蹟的玉華也是其中一位。還記得,第一次和玉華碰面是在去年的8月4日,麋在台中草悟道(誠品綠園道)執行的活動上,要是沒有記錯,那是玉華兒的擺攤人生起步階段,以線上遊戲來說,應該算是才剛轉職、剛開始點職業技能這樣...

那次的活動,玉華還帶了她兩個可愛的小朋友一起來參加。(是說,玉華兒和麋好像也沒有差幾歲,但是她已經有3個小朋友了!!最大的小朋友,都已經是十多歲的少年朋友了耶,天兒啊~)

借用一下活動照片
(圖片取自:南投原鄉樂活趣FB專頁,可按此連結原網頁。)

 

人家說『為母則強』,熱情可愛的玉華也是堅強獨立的帶著小朋友,以原住民族極具特色的手工藝品,在為自己和孩子們的生活打拼著!之前,麋曾經很好奇的詢問玉華→為什麼工作室的名字這麼長『嘟喇』又是什麼意思?...玉華兒帶著好可愛的笑容,有點兒小害羞的說:『嘟喇』在布農族母語裡面是「真實真的」的意思,所以『嘟喇""奇蹟工作坊」就是要告訴大家相信奇蹟是會成真的!也鼓勵大家不要被眼前的挫折打敗,真實的奇蹟很快就會降臨。而她,也是這樣不斷地在勉勵著自己!

布農族的玉華兒擅長皮雕、串珠及創意打包帶編織(是說最近也開始作拼布了這樣),作品的風格多以小巧可愛為主,是很適合為整體造型達到「畫龍點睛」加分效果的特色配件。

借一下活動照片
(圖片取自:南投原鄉樂活趣FB專頁,可按此連結原網頁。)

嘟喇""奇蹟工作坊   

 

 

 

最近的強打商品是這款:『亮彩串珠識別證帶』,以純手工將各式各色的繽紛珠飾串起,除了與同事撞款的機率低到極致之外,豐富多變的用色也給枯燥煩悶的辦公室裡注入了鮮活力道,具有為心靈療癒的打氣作用唷!如果現場的顏色款式都不那麼喜歡者辦!?...沒關係!玉華兒也接受個人訂製,幫你打造專屬你的style

 嘟喇""奇蹟工作坊  

 

 

有沒有注意到,這個識別證帶把它併在一起看...就出現了,原住民最具代表性的符號『菱形紋』,其實在各個原住民族裡,個別都有其獨具意義的圖紋。若是單以『菱形紋』而言的話,比較廣為大家熟知的應該就是...『祖靈的眼睛』這個象徵涵義,『菱形紋』可說是泰雅族與賽德克族織布圖紋的核心要素,代表著祖靈之眼永遠眷顧保佑著祂的後代,而這種眼睛的圖紋,也遍及生活上使用的衣飾中。

嘟喇""奇蹟工作坊  

嘟喇""奇蹟工作坊   

 

 

由於玉華攤子裡的東西,整個豐富多元到讓麋眼花撩亂這樣...又好奇的問了她一下才知道,因為還有許多各族群的原住民同胞朋友,大家的經濟狀況上也都相對弱勢,雖然大家都擁有各自部落裡傳承下來的好手藝,但是一方面純手工產量小短時間內無法聚集多款式,不容易吸引民眾駐足選購;另一方面原住民同胞朋友從居住的地方到人口比較稠密的都會地區,交通相對也不是那麼便利...若是委託給商家販售,又要面對不算低額的抽成費用...於是,玉華兒靈機一動將自己攤位上的空間和熟識的原住民同胞朋友分享,幫大家把作品帶到猴探井,讓更多的民眾接觸到來自各原住民族、各具風情的好手藝。

嘟喇""奇蹟工作坊  

嘟喇""奇蹟工作坊  

 

 

到後面我整個已經分不出來,哪些是玉華的作品,哪些是同胞們的作品...就...大家一起看看吧!!重點是有喜歡的,歡迎到現場選購,或拿起電話0985-358-441洽詢玉華兒。(有時候電話收訊不好,也可以在facebook找玉華兒)

 

 嘟喇""奇蹟工作坊  

這塊『布』讓我很好奇,就借下來研究...原來,是可以『穿』在身上的隨身包兒啊!!!...又好奇地問了一下,這個是另一位原住民朋友、也是位辣媽的凱伊滴作品。(來張朦朧美的凱伊側面拍)

借一下活動照片

(圖片取自:南投原鄉樂活趣FB專頁,可按此連結原網頁。)

 

 嘟喇""奇蹟工作坊  

嘟喇""奇蹟工作坊  

 

 

《嘟喇""奇蹟工作坊》手工藝品哪兒買!?

彭玉華 * 皮雕 . 純手工藝品 . DIY教學

手機號碼:0985-358-441

臉書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5227621784&fref=ts

【目前固定展售點】→ 南投猴探井遊憩區-售票入口處旁 (有立旗寫著"原住民奇蹟ㄉㄧv ㄐㄧㄚ的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寄賣託售點】→ 南投埔里酒廠2樓‧原住民文化館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