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媽媽們都知道,寶寶生病是不會挑時間的!臨時臨要(台語又跑出來...) 孩紙出現各種症頭,又不知道哪裡有看診的時候,真的是很著急...

因此,很多爸爸媽媽一定都會有些假日有看診的診所口袋名單,以備不時之需。

麋當然也有,不過這間診所只有星期日的下午5點過後才有看診...先分享這間:

李凱斌小兒科診所 │ 高雄市左營區文莊路53號│07-3454784
 這是麋散步亂晃的時候發現的,醫生對待小病患的時候非常有耐心,天冷要聽診前,會先用手心把聽診器摀熱之後,才放到小朋友的胸口聽診;護理師和藥師也是超級親切,這邊感覺就是個溫馨的社區診所的概念。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我們家蔓蔓是星期六晚上莫名出現嘔吐症狀,一直吐到星期天一早,大吐9回合不間斷...每次吐完就換裝一次,整個就是時裝周的概念。(超模蔓蔓)

麋身為生母,當然著急到等不到下午5點,還好偶然發現了衛福部中央健保署的這個查詢系統,趕快找到住家附近星期天早上就有看診的診所,帶著女鵝出門給醫生看。

悠仁婦兒聯合診所(文人小兒科診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172號│07-3455959
 其實,這間離麋家比較近,麋也默默注意它一陣子,因為它的扛棒顏色蠻繽紛der,醫生不錯有耐心,對於生母麋一些蠻笨的提問也都不厭其煩的解答;跟診的護理師感覺很年輕,對待小朋友很有愛心,安撫語調很溫柔...不過,診所門口有2台電動搖馬,超級吸引孩紙目光...建議爸爸媽媽,要帶夠10元銅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以上分享的兩間診所離你的所在位置都有距離,或者看診的時段都不符合你的需求,那就是善用這個『看診服務時段』查詢系統的時候啦!

衛福部中央健保署特約醫療機構服務時段查詢服務:https://www.nhi.gov.tw/queryn/query14.aspx

底下附上簡單的操作圖說 ,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投影片1.JPG
點擊網址之後會連結到這個畫面。

 

投影片2.JPG
麋實驗過,這個欄位如果沒有點選,也不會影響搜尋功能,所以其實好像也可以省略。

 

投影片3.JPG
這個部分就是要選擇所在縣市囉!

 

投影片4.JPG
建議點選所在的行政區,搜尋結果會比較精確,也比較符合需求。

 

投影片5.JPG
各種科別,依照需求點選。

 

投影片6.JPG
除了第9項這個服務時段,特定的國定連續假日好像也可以用第10項那邊去做搜尋。
不過第10項好像會受資料更新日期影響,麋發文截圖到最新的更新日期是109年2月18日...所以,這日期之後的連續假日看診資訊,應該是查不到...

 

投影片7.JPG
欄位都點選完畢,就開始查詢囉!

 

投影片8.JPG
查詢結果會以表格方式呈現,除了可以用下一頁的功能切換之外,當然也可以在右上角直接「每次顯示筆數」,省去切換頁面的麻煩。
麋自己在查詢之後,還會另外再搭配google map看一下網友的評價,然後再挑選要去看診的地方...畢竟,我們是要去看醫生,不是要玩踩地雷咩!

好喔!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