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麋之所以重新開格子(而且還大費周章的換了暱稱跟帳號),整個就是為了給自己個嶄新的開始。

為了這嶄新開始的第一頁,麋在今天起了個大早,往傳說中那位很逆害的月老爺爺所在處─「樂成宮」前進了!(其實也沒有渾早啦~刷牙、洗臉、換衣服,再洗了一週份量的髒衣服,又去看了醫生...抵達目的地也快中午了。)

先來聊聊樂成宮吧!

DSCF4548  DSCF4549    

 

樂成宮在中部地區是相當具知名度的大廟喔!它位於台中市東區旱溪街,還有個別稱是:「旱溪媽祖廟」。於是從別稱大家就能夠馬上理解,樂成宮主要供奉的就是天上聖母─林默娘小姐喔!(咦!?這樣介紹會不會怪怪的!?)同時也被列為「三級古蹟」的樂成宮,它的歷史淵源可以追溯到乾隆初年,而且都還有相關史料能佐證,很威的呢!

除了媽祖之外,樂成宮還供奉了聖父母、玄天上帝、關聖帝君、玉皇上帝、三官大帝、觀音、註生娘娘、華陀、五路財神、文昌帝君以及月老星君。眾神明整個排開,這樣的陣仗真的是相當熱鬧,而且舉凡所有人生中的大事(生小孩、身體健康、讀書考試、求職求財、婚姻大事...),全部都是樂成宮眾神明承辦的業務範圍(!?)庇佑守護的項目,走一趟樂成宮讓你「多個願望,一次滿足」。(咦!?)

DSCF4550  

 

回到今天麋造訪樂成宮的重點─月老爺爺吧!

現在許多規模比較大的宮廟都會貼心地準備各式說明看板以及「參拜路線」指標,樂成宮也不例外喔!而且在樂成宮內服務的大哥、大姊每一位都相當熱心地為大家說明參拜的流程等問題。(金大心)應該是月老爺爺的人氣太旺,廟方直接在金紙與清香的供應處旁就掛了一幅『月老殿參拜程序』。 

DSCF4544  方位指示   

 

參拜月老爺爺呢!首先要準備的是:姻緣金,一份是100元。另外也可以準備些糖果小甜點,廟方的志工大姊說:月老爺爺愛吃甜。如果忘記準備糖果或小甜點也沒關係,樂成宮裡面提供有琳瑯滿目的各式糖果與小點心,每份都是50元這樣。拿到姻緣金之後先把盒裝打開,在包裝內的最上層有一張『祝文』,依序填好上面的姓名、年庚(虛歲)、命宮(農曆生日)以及住址,就可以先把姻緣金放到2樓月老殿的供桌上,接著從1樓大殿的媽祖娘娘先開始參拜!(這邊麋想提醒大家一下,別因為急著找月老爺爺,就忘了媽祖娘娘喔!可以花個50元,多帶份媽祖金,和媽祖娘娘也培養一下感情)

↓左圖是姻緣金與媽祖金的合照。
DSCF4546  DSCF4547

 

在前往月老殿的路線上,麋發現了疑似裝置藝術的物品,上面還寫了「LOVE DNA」,雖然放在這古色古香的廟宇裡多少覺得有那麼點衝突,但是又有種融合現代簡約和傳統的奇妙協調感~* (應該也象徵了,這裡的月老爺爺魅力橫掃老中青三代吧!?)

DSCF4554       DSCF4555  

 

繼續往2樓的月老殿前進,爬樓梯是單蘭一定要的事囉!不過在2樓樓梯間的牆面上,麋看到惹揮常驚人的『喜帖謝卡牆』。(哇!哇!哇!我說月老爺爺啊~您的業績也太好惹吧!)

DSCF4558  

 

經過那片驚人的『喜帖謝卡牆』之後,麋終於來到月老殿了!!!!!!!!看看供桌上那些糖果堆成的小山兒,麋真的相信月老爺爺愛吃甜了!只是不知道月老爺爺有沒有乖乖的刷牙、漱口,才可以保持口腔健康、遠離蛀牙!(大誤)

DSCF4564  

 

接下來的時間,麋花了足足將近40分鐘在跟月老爺爺聊天。(不誇張、沒唬濫!真的將近40分鐘...因為溝通的過程太神奇,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麋再另文說明。)40分鐘之後...月老爺爺終於同意讓麋領一條紅線回家惹!(OH~YA~) 

在樂成宮月老殿祈求紅線不需要另外再支付什麼費用,只要誠心地在心裡對月老爺爺說明自己的名字、生辰、地址...等資訊,然後取一對筊到殿前香爐上順時針繞三圈(目的是淨化筊上面的氣場,不讓之前使用的人留下的氣場影響你祈求的結果),接著,只要月老爺爺允了你聖筊,就可以到前面從月老爺爺手上取一條紅線。求得紅線之後再依個人的心意,隨喜添些香油錢到旁邊的油香箱子裡就可以囉。

至於那條紅線呢!就以男生在左手、女生在右手的方式,以活結綁在手腕上等回到家再取下,壓在枕頭下、或是放在皮包裡隨身攜帶都可以!因為麋是女生,單蘭就綁愛右手腕上啦!

DSCF4567  

 

 

最後最後,補充一個題外話。
樂成宮目前正在參加台中市政府舉辦的「台中市20大必遊景點」票選活動,廟裡親切的志工大哥說,先前因為想幫民眾們保護個資,所以都跟大家說不用填寫選票上的身份證字號。結果先前活動執行單位在計算票數的時候,就把那些沒有填寫身份證字號的選票都列為廢票了...(算一算有好幾千票耶!!!)...導致現在樂成宮被其他的候選景點遠遠地丟在後面(哭哭)... 於是,麋決定幫志工大哥還有樂成宮拉票一下!假如大家近期有前往樂成宮,請幫個忙!簡單填寫幾個字就能幫樂成宮多一票,還可以參加抽獎喔!拜託大家多多幫忙!

DSCF4545 DSCF4551  

 

【關於月老爺爺的紅線...網友鹽酥雞 2015/03/09 幫我們大家補充了最新的資訊唷~】

 鹽酥雞補充內容如下:
 
最近感情問題很常去找月老爺爺,跟各位說一下 廟方把月老爺爺的紅線做得比較精細現在也不在月老的手上 就放在賽錢箱旁邊喔! 現在多了一個姻緣瓶,不過作工耗費成本,所以有求到紅線的朋友們多多少少也捐個香油錢吧!

謝謝鹽酥雞的補充!!

 

 

然後,就是要告訴大家樂成宮在哪兒囉!
台中市樂成宮‧旱溪媽祖廟
ADD / 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TEL / 04-2211-1928
FAX / 04-2212-6224
http://www.lech.org.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