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牧場  

噗哈哈,不小心就拖了一星期才來交待那天在埔心牧場玩了哪些室內活動...雖然牧場這種場所,就應該在戶外好好地享受晴朗的好天氣,但是,我們運氣就不夠好咩!迎接我們的,只有嘩啦啦的大雨,也還好埔心牧場也有不少室內活動,讓我們不虛渡這難得的出遊機會...

像是場區裡有這個『乳業展覽館』,講真的,如果不是因為大雨不停的下,麋也不會特別動這個念頭進去聽導覽...但也還好這大雨,讓麋沒有錯過這個室內點。

埔心牧場  

一踏進展覽館,就能瞧見牆面上詳細介紹著世界各國主要的乳牛品種,以及國內的酪農分佈情況...負責導覽的女孩兒很仔細地為大家說明,也特別為大家介紹了濃純香的林鳳營鮮奶是添加了一定比例口感相對香濃綿密的「娟珊牛」牛乳,所以喝起來不一樣呀~

 

 

埔心牧場  

因為外面正在大雨,小朋友們還沒有機會體驗『手工榨乳』,導覽人員在解說牛乳生成過程時,也替現場躍躍欲試地小朋友們預習『手工榨乳』的基本動作。現場不論大小朋友,都好專注地聽講,還乖巧地跟著做動作...這導覽"姊姊"好有群眾魅力呀~(咦!?裝年輕跟著小朋友叫姊姊...)

 

埔心牧場  

現場還有個牛隻的剖面模型,大小朋友們可以按下操作面板上每個牛牛的器官名稱,模型上相對位置就會亮起來...是說,對我們來說這感覺沒什麼的展品,對小朋友們卻很受用啊~這幾個可愛的小朋友就是一面按按鈕一面很開心的哇哇叫,還很好學的問旁邊年齡比較大的小朋友那是哪、是什麼器官...

 

展覽館裡還有介紹牧場裡給牛隻食用的牧草與飼料,走到那個區塊附近...遠遠地就能聞到滿滿乾燥過後的草香味兒...話說,為了牛隻們的腸胃健康,牧場裡還會在牛隻食用的飼料中加入『苜蓿草』,導覽姊姊說這草兒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避免牛牛的胃酸過多造成的問題。這麼厲害的草,麋也想抓一把回家了...只是不知道對人類的胃酸過多有沒有效!?

埔心牧場  

埔心牧場  

展館的另一角裡,還有個概念很類似切水果APP的互動遊戲區,讓小朋友們來切掉所有對身體不健康的垃圾飲品...(很多小朋友在排隊等著玩)

 

回到中午在綠廊餐廳吃過飯之後吧!因為仍然下著雨,我們決定去玩玩DIY手作,於是沿著『老榕隧道』往DIY區前進...

埔心牧場  

這個老榕隧道兩旁的老榕樹,聽說都有將近50歲左右的年紀...漫步在這連綿的綠蔭底下,其實還挺有fu的...所以單蘭也要幫賢伉儷再來拍一張有意境的照片...

埔心牧場  

不過,看起來怎麼很像賣黑瓜的廣告啊!?

女:老A仔,明啊仔愛呷菜喔!!
男:喔~逮摸喔歸~

旁白:黑瓜脆,滋開味...

..........(洩露了年紀!!)

 

 

在老榕隧道慢慢散步的過程,我們又遇上了遊園的『味全車』...來張動態點的味全車吧!!

 

 

 

 

終於散步到DIY手作區了...是說,也太多選擇了吧!!好難選要做什麼喔...工作人員,不斷不停地在幫民眾把牛奶皂原料倒進模子裡...看起來牛奶皂人氣非常之高!!

埔心牧場  

 

詢問了一下工作人員,DIY工坊裡人氣前三名的品項依序分別是:1.牛奶香皂(100元)、2.乳牛相框(100元)、3.木頭綿羊(100元)...奇怪!?為什麼都是材料費100元的上榜60元的怎麼反而大家都興趣缺缺!?...是不喜歡找錢嗎???

 

後來麋選擇了感覺比較實用的『木頭綿羊』(擠罷摳),賢伉儷則選擇了『彩繪陶牛』(喇咱摳),開始我們的歡樂手作DIY時間...照片裡有兩隻羊,其中一隻是跟櫃台借來當樣本的...做左下那隻是麋的成品,但怎麼越看越像奶油貴賓啊...

埔心牧場  

 

 

 

就這樣,這趟的埔心牧場之行雖然沒能遇上好天氣...但也玩得很充實愉快...麋光玩DIY手作就玩了1~2個小時,而且還想再買別的來作...(根本DIY控)

 

改天,再挑個天候穩定點的時候來玩玩晴天風貌的埔心牧場吧!!相信一定會更好玩滴!!

 

補上一個,上一篇沒放到的...『靠男孩還沒落湯前趕羊秀』。

 

 

 

 

【味全埔心牧場】的資料兒~*
‧營業時間→ AM09:00~ PM05:00
‧所在地址→ 桃園縣楊梅市高榮里13鄰3-1號
‧連絡電話→ 03-464-4131
‧客服專線→ 0800-268-286
‧官方網站→ http://www.weichuan-ranch.com.tw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weichuanranch?ref=stream&viewer_id=176502097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創作者介紹

艾思麋 。 初老上身 》》》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