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460.JPEG
封面圖來一張我們家蔓蔓的毛毛蟲造型照(?)...

之前有提到,當初一確認懷孕就和學姊推薦的佩妤月嫂聯絡,那時候大概是2019年10月吧!不過,佩妤月嫂在當時的檔期就已經滿滿的了,蔓蔓預產期在2020年5月25日,佩妤月嫂表示:『前一位產婦預約的服務檔期有跨到麋預產期的幾天,因此建議可以先住幾天的月子中心,之後再由她接手服務。』

之後麋很快地就和佩妤月嫂約好日子簽約,會這麼快、幾乎在沒有比較的狀況下就簽約的原因,除了當時人還在海外工作之外,最關鍵的當然就是口碑囉

麋在讀海青時期有位非常要好的社團學姊,我們的交情一直持續到離開校園20年後的現在...(ㄟ...自曝年齡...) 話說學姊二胎的月子就是給佩妤月嫂服務,本身就手巧、還擅長甜點製作的學姊對她的廚藝讚不絕口,當然引起麋的濃厚好奇心...當時,學姊還補充:『佩妤月嫂有國際泌乳證書,可以再省下另外找泌乳師的麻煩。』

學姊分享的時候,麋還是個快樂的單身狗,對產後的世界完全沒有任何概念,只留下了→做菜很好吃←這個強烈印象!

和佩妤月嫂簽約的時候,她也提到懷孕中有任何問題都能聯絡她、和她聊聊;產後到她還沒上崗服務前,遇到泌乳問題也可以找她求救。於是,遇到被三個字婦產科拒診的狀況時,麋當然也向佩妤月嫂求救了...當時,佩妤月嫂也幫著提供了很多意見。(三個字婦產科的故事,這邊有稍微提到。可以點字連結看看)

在遇到佩妤月嫂之前,麋一直對自己是否有足夠奶量哺餵寶寶存在極大疑問,再加上在高榮產後護理之家期間,連護理師們全力支援,也無法成功親餵...讓那時候的麋決定瓶餵母乳+配方奶兩個月就好

後來,佩妤月嫂來到我們家,先是每天協助手擠乳,擠出來那個奶量大大超過自動擠乳器的份量...還不畏千辛萬苦(?)的陪著麋挑戰親餵成功...結果就莫名地展開了『全母乳親餵之路』,直到女鵝將滿一歲四個月的現在。

在佩妤月嫂服務的一個月裡面,對麋這個完完全全的新手媽媽提供了很大的協助,比如:陪著麋帶腸絞痛的女鵝去找傳說中的苑秉純,然後產後第一次出門的菜鳥媽媽麋除了寶寶手冊之外,尿布、濕紙巾、奶瓶...什麼都沒有帶;陪著麋戴女鵝回榮總打第一次的預防針,結果運氣不太好的在榮總停車場被前車倒車撞...麋的各種脫稿演出狀況,佩妤月嫂都能輕鬆救援

IMG_5580.JPG
看看,在醫院停車場裡被撞欸...多少人有這樣的運氣?

下一張照片,請注意,如果你正在吃東西,可能會讓你不舒服...

IMG_5579.JPG

女鵝人生中的第一次炸屎,在佩妤月嫂的懷裡...

 

料理的部份,可能因為佩妤月嫂相對其他月嫂比較年輕,又是學中餐出身的,所以她提供的料理蠻不一樣的,最棒的是,會針對產婦的個人需求製作客製化月子料理。像麋產後不太有食慾,佩妤月嫂在幫麋做乳腺疏通按摩,邊一起看電視的時候,發現麋對電視節目裡的創意料理─『鹹酥雞辛拉麵』有興趣。隔天餐桌上就出現了這道料理的改良版,讓麋滿足口腹之慾又能兼顧月子調養;午茶的點心也是鬆餅、大福、舒芙蕾、起士蛋糕、奶酪...各種手做甜點,滿足產婦麋的少女吃貨魂;其他的湯湯水水補充,當然也是必備不會少的服務。

98453.JPEG

98702.JPEG
以上是早餐的部份,因為麋很愛吐司...所以有這個很厚的鮮蔬燒肉蛋吐司。

98705.JPEG

98742.JPEG

這樣的份量應該完全看的出來,產婦麋當時正餐食量很沒力吧~~~~~

 

98910.JPEG

98709.JPEG

IMG_5581.JPG

嗯,終於把一年前被佩妤月嫂服務的良好經驗寫了個大概...不過,換個手機,照片真的剩不多...各位朋友,請多包涵啊!

底下來分享一下佩妤月嫂的資訊好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也可以直接line佩妤月嫂喔!

《蔡佩妤簡歷》Line:allpass0712
        ─ 除了小孩,也超愛毛小孩。家裡有毛小孩的馬麻可以不用煩惱唷!
◇高雄9小時月子管家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中餐系畢業
◇中餐丙級證照
◇保母證照
◇坐月子受訓合格證書
◇早產兒護理證書
◇中式點心丙級證照
◇烘焙丙級證照
◇國際泌乳證書
◇嬰幼兒按摩證書
◇照顧服務員單一級證照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