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51.JPG

今天阿麋帶大家來到高雄美術館商圈,為的是什麼呢?當然是我這頭飽受『少年白』症頭困擾的頭毛。親朋好友都知道,在麋爸基因的強勢影響下,小學五年級開始,麋就展開了和白頭髮奮鬥的日子...也從十多歲就開始染頭毛(小朋友不要亂學)...算起來,我的染髮資歷夯不鋃鐺的也超過20年了欸...

其實,這幾年麋一直固定在南高雄信義國小附近的salon整理頭毛,不過我的設計師非常堅持:『孕婦、哺餵母乳中的媽媽不可以染頭髮!』於是2019年9月發現懷上大寶蔓蔓之後,麋間隔了兩年,直到2021年10月才再次被允許染髮...中間辛苦忍受滿滿白髮參差的散佈在自己頭上... 

文章標籤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624.JPG

身為認真防疫宅家少出門的地方媽媽,麋覺得自己真的非常稱職!稱職到...連我家附近去年下半年開了一間鬆餅店都不知道!!!

是說,麋經常在傅邦達app上滑到有一間《就是鬆餅-高雄巨蛋店》本來一直以為是在漢神巨蛋旁邊,還是瑞豐夜市那邊... 就沒有太在意它... 畢竟,鬆餅這種東西,麋還是比較偏好內用,或是自己去現場購買,然後享受製作過程的甜甜暖暖鬆餅香氣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5daa483eeba4457938fd92b60707e45.jpg

沒有錯!這是一篇合作文。不過,它的操作實在是太簡單,完全不用帶腦,又不佔手機空間(不需要下載/安裝)... 所以就決定來寫一下...

文章標籤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8511.JPG

氣候宜人的三月,首發文就來篇清新宜人漱口泡泡吧!是的,就是漱口的『泡泡』喔! 大家有沒有覺得,懷孕之後總是時不時就感覺嘴巴裡有個味道,也不知道具體應該怎麼形容...反正就是個讓自己心情不美麗的味道... 再加上麋本身就有點小潔癖,記得小時候每次刷完牙,我都還要用指甲摳摳牙齒表面,檢查有沒有沒刷乾淨的牙垢。現在回想,覺得自己這根本已經有病了吧!

文章標籤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8400.JPG

當媽媽的心都一樣,不管是大寶、二寶...還是幾寶,全是媽咪心尖兒上的寶貝!麋在懷大寶蔓蔓期間,還持續著在印尼外派的工作,大家應該多少都聽說過,那邊蠻盛產燕窩的,也可能因為這樣,印尼的即飲燕窩產品售價相對親切許多,也因此當時麋也飲用了一陣子的即養燕窩。而身在呆丸,懷著二寶涮涮的現在...有『平民燕窩』之稱的白木耳露飲品,就成為我心裡的孕補首選囉!

文章標籤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271.JPG

小時候,有個老牌雞精品牌廣告橋段台詞深植在麋心裡,印象中情節大概是這樣的...

某阿伯在該品牌配合的養雞場工作,鄰居家大嬸的媳婦懷孕了,聽說阿伯工作的養雞場養出來的雞品質很好,因此想跟阿伯買幾隻雞給懷孕的媳婦補一下...

文章標籤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253.JPG

說到小時候的味道,你記憶裡的味道是什麼?麋記得,小時候在奶奶的餐桌上總是會有一瓶大同醬油膏!  那個味道,一直是麋記憶裡『醬油膏』的同義字。

偶然發現大同醬油攜手『台灣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共同推出聯名公益醬油/醬油膏,超愛貓貓狗狗,但是因為老爺不愛所以沒法養的麋,立馬決定入手一組,以行動幫助流浪毛孩;然後順便可以呷懷念一下,回味奶奶餐桌的味道!

文章標籤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163.JPG

今天來開箱的是,登。愣。愣。 季節交替時期,大家都需要,能幫助我們避免換季困擾增強保護力遠離季節流行,而且是全家大小都可以使用的好朋友!哇!這麼厲害的好朋友,揪竟是什麼呢? 這裡先問問大家:『你(妳)有聽過舒敏益生菌嗎?』

在海島型氣候的呆丸,相信不少人都和麋一樣,從小就跟『敏感時刻』是最好的夥伴,彼此焦不離孟、孟不離焦...一但到了季節交替時分,各種狀況就跑出來囉!其中,麋特別覺得困擾的就是每天早上起床就必須和敏感困擾奮戰...

文章標籤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發現『涮涮』之後,麋最先開始考慮的就是『月子』問題!畢竟,對我們女生來說,坐月子非常地重要,月子如果做得好不僅僅是一個技能樹全部重點而已根本是連人物屬性點都額外再給你自主重新配置的概念

看不懂?好,沒有關係!簡單說『月子』就是我們女生改善先天體質弱項的大好時機...拿麋自己來說吧!有大寶蔓蔓之前,麋是非常怕冷的,連酷熱的夏天在26度的冷氣房裡都手腳冰冷到要擁抱大棉被...還好,上次產後在高雄榮總的產後護理之家、還有後來請的佩妤月嫂都把我照顧的不錯,讓麋擺脫了超怕冷的困擾。

本來,這次也計畫比照生蔓蔓的時候:『住10-15天的高雄榮總產後護理之家,再加上30天的月嫂』,但,考慮到自己幾乎沒有後援,又是一打一的偽單親狀態...家裡又現有一隻正值活力旺盛2歲上下的老嬰蔓蔓,雖然她現在有在托嬰,不過疫情的發展,也許會不方便蔓蔓每天往返托嬰中心(就算可以往返,接送也是一個問題),每天跟我一起關在月中不要說孩紙會無聊到崩潰產婦本人我也無法獲得足夠的休息...

文章標籤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972.JPG

在這篇分享之前,麋要先分享個小秘密! 那就是... 麋家要添二寶啦!好不容易終於來到13週,當然要跟大家分享一下!之後再來開文分享孕期點滴好了,懷蔓蔓的時候還在海外工作,很想發文紀錄孕期點滴,卻心有餘而力不足...這次一定要努文紀錄!

回到今天的主題,女生的私密保養真的是很重要的課題。不只平時、生理期間,就連在孕期,私密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功課!孕期因為賀爾蒙的影響,私密狀況可能較平常更多,孕媽咪可以透過這些私密狀況來判斷自己目前身體狀況...但也因為私密問題較多,私密保養就更顯得重要囉!

文章標籤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