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麋一直深深地覺得住在大學學區附近,是一件揮常幸福的事情。平易近人的生活消費水平不說,各種特色的平價美食從小吃、便當、到餐館一應俱全,而且從早餐到宵夜全天候供應,完全不擔心餓肚子。為了覓食方便,當初麋確定要回到霧峰呷頭路的第一時間,立馬就決定要碼就是在公司旁邊找到超便宜套房(目標要走路上班),再不然就是非得落腳「樹仁商圈」不可,因為工作時間沒法預期,麋可不想加班回到家,總是只能吃便利商店。後來,麋就落腳在吃什麼都很方便的樹仁商圈啦~而且這裡店還越開越多耶!!根本是打算肥死麋的嘛!!

話說這間在麋家對面的披薩工廠,大約幾個月前就開始裝潢惹...由於店面大量採用讓人感覺粉舒服的原木+綠+白色系,還裝點了許多盞暖暖黃燈光,讓麋每天晚上下班回家經過時,總忍不住好奇地張望在店面裡穿梭忙碌的人們...「唔~吧台釘起來了呢!!」「擺上桌椅了!!」「哇~帆布裝起來了!!P-I-Z-Z-A,F-A-C-T-O-R-Y,是賣披薩的啊!!」,麋經常就是這樣一面騎車經過,一面在心裡碎唸,然後一面期待開幕(麋得了一種看到起士相關食品,沒吃就會屬掉的病)...終於在上星期,店門前立起了一面小看板上頭大大地寫著『11/16-11/23試賣』(小字就沒靠過去看了)...是說,上週五下班回家就看到一堆人排隊,連我們大樓的車道旁邊的台階都有人在等位子(是有沒有這麼好吃!!!)...於是,趁著星期天揪到了飯咖,就衝啦!

因為跟飯咖約的比較晚一些,我們大約是在下午2點10分左右踏進披薩工廠,一面很擔心人家不知道收不收客人惹!?帶位的小姐很親切地招呼我們到位子上,「我們中午的休息時間是3點,不過到2點半之前,我們都還會收客人喔!」,問題獲得解答。接著小姐送上菜單,同時簡單地幫我們介紹點餐方式...(這裡的飲料是自助無限取用滴。)
  

菜單是用一塊簡單的木板夾著的,第一頁是簡單文字說明,比如說:+69元升等套餐、飯麵加量+20元、加焗烤+30元、每人低消100元,另外還有桌號、人數等資訊的填寫欄位。第二和第三頁就是滿滿的各式餐點供大家挑選啦!!所有主餐類餐點都有附濃湯(飲料是自助式),價位落在120-200元之間,+69元可以升等套餐,套餐內容有莎拉、麵包和甜點。

先來看看基本會附的濃湯吧!!麋覺得湯頭很不錯,也挺香的。只是有點小可惜的是,湯口感不夠濃稠...是說,也有人偏好不太稠的濃湯啦!!但麋正好不是!!另外就是,料的部份有點小單薄。不過這兩項小可惜,沒有扣太多分數啦~麋還是心滿意足的把它喝官官囉~
  

 

飲料的部份,就是一般常見的基本款汽水機,另外再加了一台雀巢奶茶(熱飲)。這個奶茶喝起來有美錄的味道唷~
  

 

因為很好奇套餐的部份,於是麋和飯咖友人也加了69元升等套餐。莎拉的部份佐醬讓我們相當驚豔,因為不是常見的和風醋,淡淡的微酸醋味上微微辛感又不辣舌,很恰到好處地把蔬果的甜味提了出來,麋才想多吃一些更仔細地品味,就發現,莎拉就已經被手腳很快的飯咖吃官官惹...麵包,是口感偏軟的法式麵包,搭配奶油磨菇醬(!?),麋吃起來覺得是這樣的味道啦!!不知道有沒有錯...今天的餐後甜點是焦糖布蕾。基本上,麵包和餐後甜點的口味就比較大眾啦!!沒有像莎拉讓麋那麼驚喜!!
  

主餐的部份,因為麋和飯咖餓瘋了。理所當然失心瘋的點了一大堆。第一項上桌的是麋點滴「青醬時蔬野菇義大利麵」,因為麋很愛筆管麵,單蘭就換成筆管囉!!是說它一上桌的時候,嚇了麋一大跳...因為裝著麵的這一"盆",根本是倒過來滴魯夫草帽咩~大到驚人惹這份量!!青醬的味道很棒,不會水水的!!也有很多菇菇,麋吃的很咖西。
  

 

接著上桌的,就是這盤用命名迷惑惹我們的「菠菜培根水波蛋pizza」,到底什麼是水波蛋!?在點菜之前,麋一直猜應該是半熟蛋吧!?但是在披薩上面要怎麼烤得半熟啊!?...但是,它真的做到惹!!它是半熟的!!好啦~回到披薩的口味上,餅皮是偏薄的口感,但又挺有嚼勁。菠菜嘛~麋是覺得也有點小可惜啦,因為沒什麼調味,吃起來只有菠菜本身的味道...假如在製作成披薩前,先用莎拉的佐醬拌過菠菜,再放到披薩上...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味兒呢!?好想吃吃看...
    

 

另外一項呢,是讓我們很好奇的「米型麵」。什麼米型麵!?就我們在燉飯的欄位後面看到這東西,就給它勾下去惹這樣...人客啊!!哩嘎跨麥耶!!那一粒一粒、細細長長的,不是米喔!!它是麵!!它是麵!!它是麵!!衣喜咪喔!!很神奇吧!!(麋是第一次看到啦~請原諒麋的大驚小怪~) ,它叫做「茄汁辣味香腸燉飯」,裡面的腸,用的是脆脆的德式腸唷~起士的量也很足,牽絲牽的很逆害這樣。不過,辣椒也下的很夠...麋一直啃到乾辣椒...(辣到噴淚這樣) 
  

 
  

 

好啦!!所以這樣一共是幾多錢呢!?薑薑!!一共是529元,平均一個人是265元,然後吃不完還打包回家當晚餐唷~
  

 

懶了懶了~吃太飽~到現在都還是飽的!!沒辦法動腦筋惹!!就先寫到這樣吧~改天再去吃亢亢其他的菜色。啊!!先跟大家分享披薩工廠裡的其他照片吧!!
  
 

   

《披薩工廠》在哪裡勒!?
台中市霧峰區樹仁五街12號
訂位專線04-2339-2221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30(每週二公休)
【假日上午11:00開始營業】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