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麋媽53壽辰的福氣,許久沒有整個家族大出遊的麋家,終於盼到「我們這輩都長成大人」之後的頭次一起出門晃晃。又由於,麋家的阿姨相當注重住宿品質,是位熱愛四處尋訪特色優質民宿的貴婦人(!?)...反正,大家就都很安心地把住宿地點交給麋家阿姨以及麋家表妹兒來處理。麋是一直到出發前3天才禁不住好奇打電話探聽「咱們這回去宜蘭,這揪竟住得是哪兒吶?」...

『就是那個拍偶像劇的民宿啊!!在圓山那!!上次我跟我朋友們去,大家都說很不錯呢!!...』麋家阿姨很隨意簡略地給了麋答案,然後就開懷地分享起先前的造訪經驗...

是說,現在偶像劇滴拍攝量大滴像什麼似的,麋哪知道是哪個偶像劇啊!?而且,圓山!?啥圓山!?圓山飯店不是在台北啊不然高雄也有一間。可是,我們不是要去宜蘭嗎!?(忘記補充惹,麋家的女性長輩都擁有相當可愛滴傻大姊性格)...好不容易,才從麋家阿姨那兒拼湊出即將造訪的民宿叫什麼名兒(什麼什麼丁!?)...立馬就連上網辜狗...這不辜狗還好,一辜狗...麋根本開懷到極點吶!!(安抓貢勒!?)因為,這可是宋杰修宋大設計師英叨內!!!(嗯!?莫宰羊洗瞎朗!?)吼~醉後決定愛上你沒有看過嗎!!!!有沒有這麼孤陋寡聞!?來來來,幫需要的人複習一下...

醉後決定愛上你  《維基百科》點這連結《官方網站》點這連結《敲活潑片頭曲》MP魔幻力量/不按牌理出牌《淡淡哀傷片尾曲》嚴爵/好的事情《敲催淚插曲》楊丞琳/我們都傻

雖然這片已經有點久了,但是在大仁哥又青姊出現之前,麋最愛的可是杰修曉如惹~(喂!?裝什麼熟!?)於是就異常地期待惹起來,還默默、不斷祈禱著可以住到男/女主角其中一間房間。(因為不是麋訂的房,一切都是謎啊~)...話說11/17麋媽生日那天,整個台灣似乎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麋家一行6大1小(縻媽、麋家阿姨、麋、麋家表妹、糜妹、麋妹老公、麋妹兒子-任任),乘著兩台休旅車分別從苗栗、台中出發前往宜蘭,經過彷彿沒有盡頭的雪山隧道,我們終於抵達蘭陽平原...雖然,迎接著我們的仍然是綿綿綿綿綿的雨不停,可大家還是滿心歡喜地往卡幄汀前進。

抵達民宿時,民宿主人(索瑞,忘記問人家怎麼稱呼)很熱情地帶領著大家進到這偶像劇的場景內,招呼著大家換好室內拖鞋(每間房間都擁有自己一大格的鞋櫃耶!!),民宿主人又領著我們往2樓前進,帶我們到今晚下榻滴房間。
  

 

上了樓梯,2樓樓梯口的左手邊有兩扇以90度之姿相依著滴房門,『就是這裡!!!!』麋內心激動滴大喊著,天兒啊~這不就是杰修和曉如的房門嗎!?我們有住到這嗎!?有嗎有嗎!?謎底揭曉:還不錯幸運,我們有住到一間主角的房間...就是底下這間,是林曉如的房間唷~(不過這間是麋妹和她老公一家三口住滴!!)
  

 

另外在樓梯右手邊方向左側的這間房間,就是麋家阿姨和表妹兒住的房間,裡面根本寬敞!!要瘋狂打滾都不成問題。還有那張躺椅...好想躺上去呀~
  

 

再往右走進去一些,就是麋和麋媽的房間惹。這間房叫涓涓,完全是麋媽熱愛的中國風!可惜的是,廁所沒有中國風...
  

 

在逐一參觀完今晚麋家一大夥人即將住宿的房間,也卸完行李之後...就是下午茶時間囉!!瞧見端上桌的餐點...rz...這,「是手工皂嗎!?」麋驚嚇的開口。

不是吧!!應該是菜燕之類的東西吧!!」糜媽和麋家阿姨真不愧作了53年的親姊妹,揮常有默契地對麋翻了下白眼之後異口同聲的開口。

「是喔!?」麋好奇地拿起小餐叉戳了戳這疑似手工皂(!?)菜燕的不明物體...『這個是九層炊啦!』民宿主人端著一整壺的桑椹汁飄近我們,笑呵呵地開口說明,『啊這個桑椹汁都是我們自己做的喔!!飲料跟點心如果不夠的話,都可以再跟我們說。』(再度笑呵呵的飄走)

愉快用完午茶之後,麋家一大夥人就動身前往羅東和好久不見的姨嬤一家人會合、共進晚餐。(這整天都在吃...)
  

 

 

接下來,時間快轉到隔天一早...經過前一天下午敲好的手工皂九層炊(麋絕對不會承認自己吃兩塊!!),雖然很期待卡幄汀的早餐,可麋卻抵抗不了舒適滴大床的誘惑...賴床賴到惹接近9點(早餐供應截止時間)才懶懶地飄到1樓和大家會合吃早餐。

這裡供應的是中式早餐,而且還是以buffet方式自行取餐。重點是每一樣東西都『揮‧常‧好‧初』!!!!還有口感很扎實的地瓜稀飯、養生黑豆漿、濃醇香的品牌鮮奶、甜到驚人的甜柿...另外,還有手工現烤的鬆餅(吃掉惹,沒拍到)
  

 

接下來,要準備打包check out啦!!在大家準備收拾行李的時候,麋家妹妹的兒子-任任『咚‧咚‧咚』地背著一隻狗娃娃衝到麋的房間,先是一屁股地坐上古色古香的太師椅上,嘴裡還不住碎念著:「我是皇帝!!」(所以,這其實是龍椅而非太師椅!?)...接著又背著狗娃娃在房間裡爆衝,活力旺盛地抓都抓不住...好不容易才以「你要不要拍照!?」把他騙停下來,於是,就有了底下幾張照片的出現...(任任很堅持一定要背著狗拍...)
  

離開卡幄汀前,麋很好學(!?)地向民宿主人請教了命名的來由。一開始,民宿主人大笑著說:「沒什麼意思,就是給老師算的啊~」,後來才又補充說明惹一下...「就有點卡卡的意思(!?)誤,就希望來這玩滴每個人都能愛上這裡,然後就卡在這兒不走惹。「」指的是古時候皇帝的行宮,應該也有希望來這而玩滴人兒都能有備尊寵的感覺吧!?「」則是水邊平地的意思,民宿的所在地剛好就是這樣一個依山傍水的好地方。

綜合前述,這卡幄汀的命名應該解釋如後:(怎麼突然正經起來!?)在這處依山傍水的好地方,建了一處比美皇帝行宮的優質渡假小屋兒,也提供每位到訪滴朋友賓至如歸的尊寵住宿體驗,這兒的主人也真心希望來訪滴每位朋友都擁有滿滿愉快的回憶,就算離開了也總想著這兒。於是一顆顆的心就卡在這兒了...(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這次比較遺憾的點啊~是因為這雨相當不給面子的,整整下足了兩天...讓麋沒機會學林曉如坐在這片木栈板上發呆兒。(嘆氣)

 

 

來!給大家民宿的資訊囉!(麋知道他們肯定很紅,但這不能省略啦!!)

卡幄汀休閒民宿
ADD/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71-3號
TEL/0911-020-007
網站   http://kot.hotweb.com.tw/p01.htm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kawot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單蘭不能忘記要來個自拍!麋下次一定要住到主角的房間!!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