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餅獎-冠軍-阿聰師綠豆椪  

文章的最前面,先來一張好可愛的阿聰師本人照片。順便來個題外話,台中大甲那個很漂釀的紫色芋頭酥的創始人就是這位和藹可親滴阿聰師啦!!當年完全不敢吃芋頭的麋,也是因為被那個漂釀的芋頭酥給迷惑而開吃。(!?)...不過現在的阿聰師,和那個叫做「先麥」的品牌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品牌喔!!好奇的人,可以去google一下這個故事。

冠軍綠豆椪2  

這次麋來到做糕餅很厲害的阿聰師-秋紅谷店採訪,顧名思義,秋紅谷店就在鄰近秋紅谷的台灣大道(中港路)接至善路交叉口,阿羅哈客運站和台中客運站的中間。在麋的記憶裡這個位置,先前應該是全家便利店。不過,現在可是這篇文的主角『阿聰師糕餅隨意館-台中秋紅谷店』的所在地,外觀看起來...是個會讓人很想走進去的餐廳...(!?)...是啊!!看起來真是很像那種低調默默專賣cp值高到爆表的好料理的餐廳咩!!不信!?你看看呀!!

  阿聰師-秋紅谷店外觀1  

 阿聰師-秋紅谷店外觀2  

 阿聰師-秋紅谷店外觀3  

 

在店內的一側,確實也規劃有舒適的用餐區。讓顧客可以在這裡品嚐阿聰師的好手藝,搭配著悠揚香醇的咖啡相或是餘韻回甘的茗茶,閒適地等待著客運到站...再優雅地提著伴手禮,緩步搭車去這樣。(麋是不是想好多!?)

阿聰師-秋紅谷店內  

 阿聰師-秋紅谷店內品嘗區  

 

冠軍綠豆椪霸氣降臨!!  

 

 

話說,今天麋到這邊的任務...是來品嚐,『2014台灣金餅獎』(相關新聞點這邊看)的『冠軍綠豆椪』滴!!沒有錯!!這是歸呆丸的糕餅賽事喔~阿聰師的綠豆椪可是呆丸冠軍喔!!...而且今天,阿聰師還現場為我們揭開了綠豆椪的神秘面紗,現場示範綠豆椪的製作過程...(瞧瞧,家私都準備好在這裡了!!)

綠豆椪組成元件們  

 

可愛的阿聰師先幫我們逐一介紹了桌上的每項食材...這一球球看起來好像小籠包的東西,其實就是餅皮唷!!其實,所謂完美的"綠豆椪",餅皮的層次感可是大關鍵,而且口感還必須酥而不油...綠豆椪(澎)嘛~說的就是,這層皮必須要"澎"起來,這樣才是正港的完美綠豆椪。

綠豆椪組成元件們1

 

再來,這個可是傳統風味裡絕對少不了的豬肉兒和綠豆沙。阿聰師說在過去的傳統農業社會裡,這些糕點都是要吃『飽』的,所以綠豆椪的內餡都會理所當然會使用豬油、豬五花...這類高熱量的食材,來為當時辛苦的農民(!?)們補足體力,又因為當時,豬肉是高單價的食材,在製作過程中有會加入冬瓜糖下去拌炒,除了增加風味、延長保存期之外,視覺上又和油亮半透明的豬肥肉很像...多少算是當時的小確幸吧!?...

但是時代進步惹,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對健康...阿聰師已經不在使用油膩的五花肉,同時也調整糖的比例...成為符合現代饕客們喜愛的口感。...(啊不過吼~拍照的過程,這碗豬肉的香氣一直飄上來...麋根本超想直接把湯匙拿起來,直接開吃!!)

 

綠豆椪組成元件們2

綠豆椪組成元件們3

 

 

底下這個印章,是在綠豆椪成型,準備進爐烘烤前作記號用的!!...白白的黺(麋忘記是什麼了!?)則是用來在製作過程中,防止餅皮沾黏在桌面上使用的!!

綠豆椪組成元件們4

綠豆椪組成元件們5  

 

 

 阿聰師本人  

簡介完畢,阿聰師開始為大家示範了!!...首先是桿皮兒,這可是決定餅皮會不會"澎"地像開花兒一般的關鍵唷~~~

桿皮兒.gif  

 

桿好的餅皮,讓它"醒"一下之後,就要把餡包起來囉~~你看看,不只豆沙是一大球,連豬肉也是滿滿豪邁地一大匙呢!!

包餡兒.gif  

 

接著接著,就是把白白圓圓一顆顆的綠豆椪半成品,用模子定型。(賀!!我壓!!)

綠豆椪即將成形  

 

然後就變成這樣了~是不是白白胖胖的好可愛呀~    (看起來像麻糬一樣QQ的...)

白胖胖的綠豆椪

白胖胖的綠豆椪

 

最後,要進爐烤之前...單蘭就是要蓋章做記號囉!!

蓋章做記號

準備進爐烤是長這樣滴

 

 

 

出爐之後...哇喔~餅皮真的都像開花兒一樣滴"澎"起來了耶!!好神奇喔~~(話說,麋最愛吃這種酥酥的餅皮了!!!!)

冠軍綠豆椪出爐照1  

冠軍綠豆椪出爐照2

冠軍綠豆椪出爐照3

 

貪吃麋力馬拿了竹籤,叉了一顆到自己的盤子裡...天吶!!它根本扎實的不像話...因為糜每次拿竹籤戳這類的糕餅,一般都是四分五裂的下場...這真的讓麋好驚豔啊!!(於是,就被貪吃麋秒殺吞掉了...噗...忘記拍剖面圖...)...話說,那入口的口感真的是...綿密扎實到一個極緻,而且餅皮酥又不油膩!!...補充:糜好喜歡綠豆沙甜甜的在口裡化開的感覺,只是...對麋來說,阿聰師家的口味還是有一點點偏甜,不過,搭上咖啡或茶的話,這樣的甜度就很剛好囉!!所以,這個綠豆椪當午茶應該也很不賴!!嘿嘿!!

好扎實呀~  

 

那...我們再拿一顆來切開看看裡面好了...有沒有!!那個皮是不是層層疊疊的好厲害!! (阿哩~拍寫~照片拍的不好看不清楚~噗~)

冠軍綠豆椪 1  

 

在店裡,麋還發現了這個...由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發給的『食在安心』認證。(順便拍起來)

台中市政府-食在安心認證  

 

 

 

《阿聰師a冠軍綠豆椪》這邊有在賣喔!!
官方網站:http://www.taro-pastry.com.tw/

阿聰師糕餅隨意館-台中秋紅谷店
營業時間:AM 09:00 ~ PM 10:00
服務專線:(04) 2451-0169 / (04) 2451-0189 / (04) 2451-0199
門市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63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聰師糕餅隨意館-文武總店
營業時間:AM 08:30 ~ PM 09:00
服務專線:(04) 2688-3677
門市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文武路38號

阿聰師糕餅隨意館-廟口店
營業時間:AM 08:30 ~ PM 09:00
服務專線:(04) 2680-1366
門市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16號

阿聰師糕餅隨意館-廟后店
營業時間:AM 08:30 ~ PM 09:00
服務專線:(04) 2688-1366
門市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鎮瀾街123號

阿聰師糕餅隨意館-高鐵市集(高鐵烏日站)
營業時間:AM 09:00 ~ PM 09:00
門市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站區二路8號2樓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觀光工廠(總公司)
營業時間:AM 08:00 ~ PM 05:00
服務專線:(04) 2671-3077 / 0800-350-573
門市地址:台中市大安區興安路168號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