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花園-風車.JPG  

已經回到呆丸囉!!不過,菲律賓流浪記還沒寫完。這篇先回來台灣一下啊就,為了慶祝母親節,麋今年特地帶著麋媽到涼爽的杉林溪踏青、遠足這樣..然後,為了不被阿母抱怨都沒有帶她出去玩,這個絕對要寫起來存證!!!

 

今年從母親節前夕開始台灣就一直是雨不停的天氣,還好,511日這天一早是個意料外的晴朗天氣!!(不過,僅限在台中啦~上山之後還是有遇到雨~)

 

這趟來杉林溪主要有兩個目的:第一個就是重點 帶麋媽郊遊踏青 + 慶祝母親節第二個嘛!!嘿嘿!!聽說杉林溪現在除了避暑、賞花、郊遊、踏青,現在還改版新增『結好緣』功能!?...好奇如麋,當然要來看看是怎樣的!!

 

在紅樓廣場旁邊,有條沿著地勢蜿蜒向上的步道,在步道起始處還有著像要去『龍貓』家一樣的樹洞隧道,這邊掛了個牌子寫著:幸福隧道所以,走過去就幸福囉!!(安捏!?)

 幸福隧道-1.JPG  

幸福隧道-2.jpg  

 

事實上,經過隧道之後等著我們的是距離300多階階梯的『』,嗯~所以麋媽爬沒幾階(應該還沒到100!?)為了她的坐骨神經痛著想麋媽就決定在紅樓等麋獨自去探好緣回來

 

其實呢,這300多階爬起來不怎麼累,而且一路上充滿許多可愛的小標語還蠻適合熱戀中的情侶兒來走走手牽著手然後一面說:「~你看那個~~~~~」完全就是這樣氛圍的環境於是,獨自一人背著大包包的麋整個就像是行軍般的豪邁迅速直奔月老亭…(~就怕阿母等太久咩!!)

月老出沒.JPG  

牽手步道-1.JPG   

牽手步道-2.JPG  

 

牽手步道-3.JPG  

前進月老亭.JPG  

 

哈哈!!終於讓麋看到這一個。噹啷!!幸福到了』在哪!?...立馬切換:夢幻少女小跑步模式首先,映入眼廉的是:少女情懷~懷特(white)傳聲筒…XDDD…()這個白色的東東,叫做幸福傳聲筒。所以,是要在這裡大喊○○○我愛你!!這樣的意思嗎!?...不過是說,感覺會是個讓情侶們很好發揮的拍照點。

幸福傳聲筒.jpg  

 

再往前走一點點會花現很偶像劇的拍照點是不是!!只要站在這個範圍裡,感覺pose隨便擺,整個畫面都很偶像劇!?

月老亭周邊-1.JPG  

月老亭周邊-2.JPG  

月老亭周邊-3.JPG   

 

幸福祈願.jpg  

還有這一個 許願的牆!! (不是這名字嗎!?) 隨便啦關於這東西,麋有一個超級重點要補充!!掛在這邊的這個許願木牌,月老亭所以,如果是男孩兒看到這篇文,又正準備帶你的女孩兒前往,建議你!!記得在前往月老亭之前,就先到「紅樓廣場」買好這塊木牌,然後帥氣的把它秀給你的女孩兒(這樣顯得又可靠,又少跑一趟300多階的距離…)

如果是女孩兒瞧見了這篇文嘿嘿!!想考驗一下妳的北鼻嗎!?...那就假裝不曉得這回事,等爬到月老亭閃爍著無辜地水亮大眼說:「蛤!?...可是人家好想許願喔~然後,就看看妳的男孩兒願不願意跑這趟300多階囉噗噗

 幸福祈願牌.jpg  

* 麋媽說,麋很壞心寫這個東西不過,就是突然想到咩!!給大家參考一下,不一定要執行啦!!

 

月老的部分,麋個人認為這兒因為沒有香爐的關係所以假如你的宗教信仰是不允許拿香的,應該可以偷偷來跟這位月老許願試試,因為沒有拿香,不算犯規吧!?

 

 

在月老像的兩邊,還準備有大幅的掛軸、簽字筆和印色讓到訪的戀人們(!?)或形單影隻的人們留言,前方還有個日式的許願箱。(不過鈴鐺是有比較小一點啦!!)

幸福印記.jpg  

幸福敲敲來.jpg   

 

 

啊啊,這邊還有可愛的紀念戳章。來蓋一個!!

敲可愛紀念章.jpg   

 

月老亭前方的綠地,還有兩雙特大的筷子!!這可是有特殊含義的唷~瞧瞧上面的字筷娶、筷嫁(這根本是逼婚場景來著嘛!!)

 筷娶筷嫁.jpg  

 

 

離開月老亭之後,麋和麋媽搭乘園區內的接駁車到最裡面的『松瀧部落目的不是瀑布,是仁愛鄉原住民朋友栽植的原鄉咖啡!!沒錯!!這邊有在賣!!(為什麼麋知道!?...因為,麋之前很愛這個口味啊!!)

 園區內接駁車.JPG  

 

喝完咖啡,配上我們自己帶的蝦味先之後下大雨了!!!

 松瀧部落.jpg  

 

 

可是,還沒有到藥花園啊~~人家還沒有拍到花花啦!!...匆忙趕到藥花園,才發現室外一盆盆的繡球花因為剛剛的雨,變成一團團的衛生紙球(大哭)於是麋立馬朝室內花圃飛奔,發現裡頭滿滿是還沒長大的繡球花兒,於是好奇地問了裡面正在照看花花草草的大姊

藥花園-6.JPG  

 

大姊超熱心的幫麋解說了,杉林溪這邊主要有三種繡球花的品種(這太專業,麋忘記了乾笑),現在已經含苞待放的,就是麋在外面看到變衛生紙的那種,它的花會從粉藍慢慢轉成粉紅,再轉白其他兩款,盛開的時候則是耀眼奪目的繽紛紅彩大姊說,今年的繡球花季應該在6月上旬會是開的最美的時候麋挑錯時間來了…(含淚默默筆記)…6月再看看有沒有時間來吧!!()

藥花園-1.JPG

藥花園-2.JPG

藥花園-3.JPG

藥花園-4.JPG

藥花園-5.JPG   

 ((底下還有其他藥花園的照片,可以往下拉瞧瞧!!))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在這兒~*
電話:049-2611-217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
官方網站:www.goto307.com.tw
官方臉書:www.facebook.com/goto307?fref=ts


檢視較大的地圖

 

藥花園-7.JPG

藥花園-8.JPG

藥花園-9.JPG

藥花園-10.JPG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