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gan 隨意拍1.JPG  

因為放假總是待在宿舍,那天聽見可愛的室友RIE規劃準備前往個叫Vigan的地方,麋立馬高聲問道:「我可以加入妳的行程嗎?」,RIE也很阿莎力地同意了,還熱情地拿了滿是日文的旅遊書跟我分享…(殊不知我只是很愛拿日文起來亂講,但五十音站在面前,我可是念不出幾個滴大哭跑開)

 

(大哭跑開之後)麋才打開網路好奇Vigan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在各網站、地圖上面Vigan擁有不同的中文翻譯名稱,像是:維甘、維崗其中讓我最喜歡的是「美岸」這個譯名,整個就超有意境的感覺呀~

vigan 隨意拍2.JPG   

 

美岸Vigan在菲律賓算是一個相當著名,並且具有特色的古城。西班牙殖民期間在美岸留下許多濃厚西班牙風格的建築(麋是沒有去過西班牙啦~但是那裡真是滿街道都能拍婚紗、MV的異國風…),又因為臨近中國南海在歷史上似乎一直是個貿易興盛,又兼具多元文化的小城市。雖然說是小城市但美岸Vigan也是有將近5萬的人口唷~

vigan 隨意拍3.JPG   

 

確定這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之後,接著就是要找交通方法了。不知道為什麼,呆丸網站對於北呂宋的資訊似乎沒有太多,連碧瑤Baguio的資訊也不算豐富,好像咱呆丸朗對於菲律賓只知道長灘Boracay、宿霧Cebu、馬尼拉Manila…

 

美岸主要的對外交通好像只有Partas這家客運可以選擇(還好他們家的車都還不賴),車程大約是6小時,票價每個人是334peso(約台幣234)。碧瑤的Partas車站位置就在SM mall旁邊,是說整個碧瑤的對外交通巴士站都在這邊,如果真不知道哪些車有到你的目的地,要找的話很方便!!只是菲律賓的客運沒有預售車票,所以建議大家提前到車站,比較不會發生目送車子離開的窘況。

 好多人要搭車.jpg  

 

因為從碧瑤出發北上的客運,好像只有Partas這家有,所以有好多人排隊準備買票...車票很特別,是用打洞的方式註記:乘車日期下車地點票價...這些資訊。

車票.JPG  

 

巴士不管是外觀或內裝都還蠻乾淨、新穎的。而且車上會播有趣的當地電影、連續劇,一般都是英文跟Tagalog夾雜,不會很難懂啦~(梗還不錯笑)

巴士外觀.JPG  

巴士內部.JPG  

 

嗯嗯!!交代完交通方法了!!希望可以給一樣剛來Baguio流浪的呆丸朋友們一些些參考!!我們的交通資訊,是CORN同學特地跑去一間間客運站問出來的唷!!用力給他鼓掌一下吧!!

也感謝CORN同學提供的假日班次時刻表...(平常是張貼在售票口旁邊)

假日時刻表.jpg

售票口.jpg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