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崙一田屋溫泉  

不知道是哪裡學來的,還是被家裡大人影響,整個耳濡目染這樣...麋特別的愛泡湯。(印象中,麋家的媽媽還有阿姨也都熱愛泡湯。)雖然愛玩耍,但麋跑過的溫泉地實在非常有限,北到南只去過:北投、尖石、廬山、谷關、關仔嶺還有墾丁旁邊的四重溪,再補充一個綠島的朝日溫泉...小時候好像和外婆去過陽明山的馬槽溫泉、還有礁溪溫泉。看起來,勉強是能繞台灣一圈了啦~不過大名鼎鼎台東的湯,卻始終沒有泡過...所以看到這次有採訪「台東溫泉」的任務,麋根本想都沒想的就報名了!!心裡還一直不斷不斷地響起沈文程先生的這首歌....(怎麼遮摸歡樂這樣~)

 

 

 

一直到了要買車票那天,才知道終點站要買在一個叫做「金崙」的地方。(糟糕!麋一直以為台東的溫泉都叫做知本溫泉耶...)這才又急急忙忙地去作功課,不然實在不知道要怎麼交作業...

以下是來自旅遊資訊王網站對金崙溫泉的簡單介紹:
金崙溫泉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的金崙溪畔,是典型的溪谷型溫泉,泉水自河床旁冒出,騰騰熱氣和潺潺溪流,是當地十分著名的奇觀;金崙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PH值在7至8之間,無色透明且稍帶硫磺味,泉溫約攝氏70℃至90℃度左右,屬於可以飲用的溫泉但不可過量;金崙溫泉是南迴公路台東段的風景點之一,每逢冬春兩季溪水流量不豐,溫泉便積水成池,村內男女老少常相攜來此沐浴。

 

話說,米蟲麋因為沒有搭高鐵的預算,從台中搭台鐵莒光直達台東金崙,會搭到麋的屁股咖花...於是麋提早一天回到高雄家裡陪麋媽吃晚餐,隔天才從高雄鳳山搭上09:35發車的751次莒光號,和大家在車上用FB會合往金崙出發。(鳳山到金侖莒光號只需要2小時14分左右的車程,而且來回票只要376元...這價格有親切的嚇到麋!!)

金崙一田屋溫泉  

 

 

麋去程的座位是在3車的49號,很幸運很棒的位置!因為單號靠海景那側,49號又是靠窗的位置。而且,49號座位又是去程最前面的第一排...整個就能很愉快的把腿伸展開啊~再說麋又是長腿姊姊,你說是不是!?(哈哈!老麋賣瓜,自賣自誇。)

金崙一田屋溫泉  

 

 

說起這個台鐵的南迴段嘛!最厲害的單蘭是海景囉!我們也來放幾張照片看一下。

 金崙一田屋溫泉  

 

 

好不容易,抵達金崙了。話說列車上鐵路便當異常暢銷,餐車都還沒能推到2車,整整3箱的便當就銷售一空...(是有沒有這麼餓啊大家...)滿懷期待想在車站的販賣部買點東西來填肚子,但是...金崙站~

金崙站是個簡單小巧的小車站,站內主要只有一個售票窗口,簡單的幾排候車座椅,挑高的設計讓車站裡很明亮、沒有壓迫感。

 金崙一田屋溫泉  

 

 

車站外,很明顯地立著許多溫泉旅店的資訊,當然也有金崙溫泉的簡介。

 金崙一田屋溫泉  

  我們即將入住的『一田屋溫泉』的廣告牌,上面有電話號碼...可以打電話請一田屋派車接駁。(不過還是建議提前預約啦!!比較不用等!!)

 

  

上了一田屋專車,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一田屋囉!!講真的,一田屋真的有打動麋了!!以大量的木作營造濃濃的日式風格,整個鋪木頭、和平整石面的地板,讓人很想直接打赤腳在上面走動...

 金崙一田屋溫泉  

金崙一田屋溫泉  

金崙一田屋溫泉  

 

 

放好行李,大家迫不及待的追問著老闆關於溫泉的問題...老闆很開心的說:『金崙啊,什麼都缺就是溫泉不缺啦!』還非常驕傲的跟大家強調,一田屋的溫泉是絕對不人工加熱的,如果溫泉溫度不夠熱了,就是直接打溫泉上來給泉水加溫...現場還立馬打起了溫泉,讓我們開開眼界!!看看這些溫泉煙...這出水口的水溫,大約是100度左右唷!!真的是燒燙燙...

 金崙一田屋溫泉  

 

 

因為後山熱情的大太陽,一田屋親切的老闆請來手腳俐落的友人,從店門前的椰子樹上現採下一顆顆新鮮的椰子,讓我們不但有新鮮椰汁喝,還有精彩的採椰秀能觀賞。

 金崙一田屋溫泉  

 

簡單休息之後,一田屋的阿姨領著我們前往步行約5分鐘左右距離的『大武山自然教育中心』...←所以,讓我們把時間快轉到逛完自然教育中心回到一田屋之後吧!!

 

 

話說,麋這整天只有早上簡單的吃了一個饅頭,再加上一瓶600cc的礦泉水、350cc的生啤綠茶還有一顆新鮮椰汁...根本整肚子的水份...實際上,胃空盪盪的...都要有回音了...還好,阿姨已經煮好讓所有造訪一田屋的泡湯客都驚為天人的「一田屋特製手工水餃」,還有加了大量高麗菜和秀珍菇的「高纖蔬菜雞湯」(←名字是麋亂取的啦!!XDDD)。一田屋阿姨說,一田屋剛開始是沒有提供任何餐飲的,但因為附近的吃食真的比較不方便,鄰近兩間由原住民朋友經營的餐飲店家,又因為原住民朋友可愛奔放的個性...營業的時間,相當地隨性比如說,我們下午要去大武山自然教育中心的路上經過一間叫做『随緣』的小吃店,還真的是緣份不夠地沒遇上他開門營業...為了照顧每一位來一田屋泡湯的朋友的胃,阿姨才開始提供一些簡單的家常料理:炒飯、水餃...給大家墊肚子。注意!這可是一田屋泡湯客限定享用的好味道喔!沒在這泡湯的人可沒口福品嚐呢~

一田屋阿姨還特別跟我們補充,「在我們這邊吼~是吃飽啦!!就怕大家吃不飽啊!!啊你們要是要吃那個很厲害的...我這邊沒有啦!!你們要出去外面,省道那邊有幾間啦!!」...雖然是這樣講,不過一田屋阿姨的水餃也是很厲害滴!!相當有嚼勁的彈牙餃子皮,包裹著豐富飽滿的韭菜和豬肉內餡兒,一口咬下韭菜香味兒和豬肉湯汁充滿口中...我的媽呀~也太滿足了吧!!這~

 金崙一田屋溫泉  

 

 

吃完晚餐,耐心地等了半小時...準備要泡湯囉!!啊不過...在拍完夜景環境,再加上一張不怎麼清楚的自拍之後...相機就沒電了!!於是,麋手上就沒有本團的美女入湯圖了...

 金崙一田屋溫泉  

 

不過講真的,在半露天的風呂裡,泡著湯、看著天空發呆,和團裡的大家有一句沒一句,天南地北的隨意聊著...真是很不賴的享受呢!

話說在泡湯前,一田屋的管家Wendy說:「我們這邊的溫泉水不只可以生飲,還可以拿來當化妝水喔~有一些以前來泡過湯的客人,有時候經過還會特地帶瓶子來補化妝水耶。(笑)」...剛聽到的時候,其實沒有太當一回事。但在泡完湯之後,每次洗完澡不抹身體乳液就整個乾燥到不行的麋...居然完全不需要塗乳液耶!!(於是隔天要回家前就默默的裝了一瓶)

 

隔天,神清氣爽的我們準備要回西部囉!!來幾張被我們蹂躪過的房間照片吧!!...是說看起來,還是很好睡啊~好想躺回去喔~(懶)

 金崙一田屋溫泉  

 

 

對了,差點忘記補充...一田屋的住宿都有附『特神秘。豐盛中式早餐』,為什麼特神秘呢!?因為沒有菜單,每天都是一田屋阿姨以滿滿的對客人的愛,搭配當天的食材變幻出來的美味菜餚。底下是我們的早餐!!...還有,個人覺得非常值得讚賞的備品們...相信嗎!?這裡全都是使用"舒潔"衛生紙,而且而且...礦泉水也是悅氏的。不是奇奇怪怪的品牌唷!以這裡的價位來說,這真是太甘心了~傑克!!這麼棒的溫泉民宿,當然要來推一下了!!

 金崙一田屋溫泉  

金崙一田屋溫泉  

 

 

 

 

金崙《一田屋溫泉民宿》的資料在這裡~*  
麋絕對不會承認...自己老是把它看成"金田一溫泉"...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
‧所在地址→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溫泉34-4號
‧連絡電話→ 089-772-289
‧官方網站→ http://www.itw.url.tw
‧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itw.hot
‧備有20個停車位,15間客房(和式*7、洋式*8) → 房價依房型而異,平均每人約700元。
※由台鐵金崙站步行約35分鐘可抵達,民宿提供台鐵金崙站接駁服務(需提前預約)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崙一田屋溫泉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