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人生...哈,看起來好像是要寫什麼很厲害的勵志文。事實上,沒有那麼深的意涵啦!就只是,單純的...走路很愛跌倒這樣。

是的,走路很愛跌倒!根據親愛的母親大人描述,麋從小時候就經常大跌小跌不斷,就連好好的平整地面,我也能本事十足的跌個狗吃屎...後來,母親大人很慎重地表示:「我很認真的看過妳走路了,妳老是會左腳踢自己的右腳右腳又踢自己的左腳...兩腳打架,當然會跌倒。」隱約記得,這是小學二年級、還是三年級的時候母親大人告訴我的,之後...

仍然沒有改變什麼!

我還是不停的在跌倒撞牆(嗯。還很會撞到東西。)中,長到了今天這個年紀...

 

2013年2月17日,農曆正月初八,星期天。隔天是公司開工第一天,所以麋買了這天下午1點左右的客運票要回台中。

在家裡簡單用過午餐之後,母親大人駕著紫色的JOG小50,把麋載往客運站。然後...

 

 

麋就在客運站外面吃土了!(讓我們來看一下案發的現場)

離奇骨折事件  

 

看到那輛鐵灰色的四輪了吧!它車頭的位置,就是麋當天趴著吃土的地方。

 

真的,是整個正面朝下的趴在地上...母親大人還一度以為麋在耍寶,她是這樣說的:「欸。啊哩洗安抓(台:妳是怎樣)?怎麼不起來?」...(說話的同時,仍然坐在機車上。)   ←淡定的母親大人

『因為...我好像扭到腳了!很痛!...所以爬不起來!』麋一面回答,一面很痛苦地嘗試爬起來...好不容易"正面朝上"之後,才發現...有路人*三三兩兩在圍觀耶~()

 

 

因為一直認為自己只是扭了腳踝,於是還是很瀟灑地上了客運,很認真地準備收心、準備隔天該上班了...突然想到上車前,母親大人買了瓶不太涼的礦泉水讓我在車上可以暫時冰敷腳踝,也就是這時候,才發現狀況不對勁。因為...腳已經腫得,鞋脫不太下來了...經過3小時左右車程,當客運駛達台中火車站,已經幾乎沒辦法走路,可是麋依舊很堅強(!?)的扛著很重的行李,以意志力艱難的下了客運,千辛萬苦的回到霧峰。一直到脫了鞋子、襪子之後,才驚覺...『不去給醫生看一下,好像真的不太妙!!』可是,星期天耶,要去哪裡看醫生?

離奇骨折事件  

於是,麋在自己的臉書發了文問有沒有知道哪邊有『週日有太醫當值的骨外科』,一面努力在網路辜狗鄰近區域的骨外科資訊,同時一面在心裡猜測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騎機車...

 

幾個小時之後,麋確定自己連走路都很困難,更別妄想要騎機車了...還好這時天使友人來了電話,可以帶麋去看醫生。同時麋也終於查到,霧峰澄清在星期天晚上有外科門診...診間,醫生說:「我看妳腫的地方不是腳踝耶!去照個X光吧!請妳朋友去推一下輪椅,我覺得妳的右腳還是別踩地比較好。」...於是,糜被推著去照了X光片,之後就"恐久溝"了(台:打石膏),順便打電話向主管請假...

離奇骨折事件  

從X光片,醫生說是骨頭折了、旁邊還有小碎骨,韌帶也貌似有些小破損(!?)...不過就是走路摔倒,怎麼會是這樣的傷勢啊~接著,麋就被輪椅推到霧峰澄清"小巧"的急診室床上打石膏。話說98年9月的晚上,同樣的這個位置,麋也躺過...那次是車禍被救護車載來的...

 

打完石膏之後,醫生和護士一起叮嚀『不可以踩地』、『要撐拐杖』...但因為是星期天的晚上,醫院裡租借拐杖的服務時間已經過了,又考慮隔天麋肯定沒辦法自己到醫院來借拐杖。於是就開著車往大里仁愛醫院一帶前進,因為印象中,那附近應該能買到『拐杖』這東西。後來順利找到還沒打烊的店家,也買到了拐杖,比我預期的平價!單一支230元,一對420元,是輕爽的粉嫩天空藍色款,而且輕巧好攜帶唷~

離奇骨折事件  

 

 

再一次回到家,想到醫生交待要持續冰敷,在沒有冰塊的狀況只好...把冰涼的罐裝咖啡塞進彈性繃帶裡,就這樣湊合著冰敷著了...

離奇骨折事件  

 

 

隔天一早,整理完前一天晚上小天使友人幫著採買的大批物資之後,麋仔細研究了一下處方籤,才知道自己折到的骨頭叫「舟狀骨」。

離奇骨折事件  

 

 

之後的幾天,小天使友人真是佛心來著,總盡可能為行動不便的麋送來好養肉的飯菜。

離奇骨折事件  

 

來看一下腳趾頭上的瘀血吧。其實還挺不解為什麼連腳趾頭上也會有瘀血的...

離奇骨折事件  

 

 

底下的愛心營養品也是好讓人感動,紅框框裡面的是膠原蛋白維他命C,小天使的媽媽和姊姊說:「這兩樣東西可以幫助長骨頭。」...雖然不明白是什麼原因讓它們可以幫助長骨頭,麋真的好感激你們的愛心和關心。(對了!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骨折好像都要喝安素的感覺?...之前麋車禍骨折,麋家妹妹也買了一堆安素給糜喝。)

離奇骨折事件  

 

 

後來,因為希望趕快好起來,可以快點回到工作崗位上,糜後來偷偷拆掉石膏(西醫說要打6週,雇主等不了這麼久時間,也不接受麋在家工作、同時以病假扣薪的方式),去看了中醫...那個針炙的針這麼大一根,還有會冒煙的那東西,好像說是叫『溫灸』!?...總之,很努力地想趕快好,但雇主等不及麋恢復,就把麋掉了

離奇骨折事件

離奇骨折事件  

 

 

 

最後最後,來張麋試穿『2013春夏最新羅馬風療癒系中筒魚口型』的照片吧!...就算再衰就算快斷炊吃土了也要開心面對生活嘛加油

 

離奇骨折事件  

arrow
arrow

    艾思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